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恐袭后形势基本平稳 中国游客行程受影响

2015年11月14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法国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在大巴黎地区将允许软禁任何有危险活动的人,暂时关闭剧院和集会场所,收缴武器,并可以展开行政搜查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4日,法国巴黎,13日晚恐袭最惨烈的巴塔克兰音乐厅附近约几十米的范围由警方封锁。周围的街道一切如常,街头有行人经过。 张雪/财新特约记者

  【财新网】(记者 陈沁 巴黎特约记者 张雪)11月13日恐怖袭击发生后,巴黎街头形势平稳,民众生活基本如常。不过,正在巴黎的中国游客行程受到影响。

  财新记者从当地了解到的信息,巴黎市政通知,14日所有博物馆、观光场所不对外开放。每天接待上万人参观的凡尔赛宫今日闭馆。14日早上至少有数千人的若干中国旅行团等在凡尔赛宫门口,原定开放时间是早上9点,直至10点40分,工作人员宣布今天闭馆。

  卢浮宫14日早上曾短暂开馆,后称接到市政通知需要关闭。目前在平日排长队的卢浮宫入口处门可罗雀。卢浮宫对面的免税店往常人山人海,14日也已关门。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