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武特奥卢宣布正发党在土耳其选举获胜

2015年11月02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临时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1日晚宣布,正发党在当天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得绝对胜利

  据新华社11月1日消息,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临时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1日晚宣布,正发党在当天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得绝对胜利。

  达武特奥卢在其家乡科尼亚省对庆祝议会选举获胜的支持者说:“今天是胜利日。这次胜利属于土耳其民族,属于土耳其公民。”

  在土耳其1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全国5400多万选民投票选举550位议员。

  目前已对99%的选票进行统计。统计结果显示,执政的正发党获得49.4%的选票,获得550个议席中的316个议席;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得票率为25.4%,获134个议席;民族行动党得票率为12%,获41个议席;亲库尔德的人民民主党得票率为10.7%,获59个议席。其余各党派得票率不足10%。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