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恐袭阴影下 “圣母”德国也得严防死守

2015年11月27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德国为代表的难民政策必须作出改变,单靠大无畏的“圣母心”,其实是另一种不作为

  文 | 世界说专员 王剑一 发自德国法兰克福

  巴黎恐袭后,“伊斯兰国”扬言要在其他国家发动袭击,德国也是目标之一。随后,原定11月18日在汉诺威举行的德国对荷兰的友谊赛在最后一刻取消。不过联邦刑事调查局(BKA)一把手明希(Holger Münch)试图给大家吃下定心丸:“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有具体威胁存在。”但是,不安定感一旦产生,就难以消散。

  事实上在此之前,大部分德国人觉得恐怖分子应该不会盯上自己的国家,因为2003年初当美国号召小伙伴们一起奔赴伊拉克打击恐怖组织,时任德国总理施罗德没有答应。虽然从2002年开始,恐怖分子就多次策划袭击德国,比如2006年科隆火车站和2011年法兰克福机场,但都被挫败。不过这次巴黎恐袭后,德国的确发生了改变。在叙利亚难民危机中扛大旗的德国“圣母”沉默了。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