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庆生 抚慰巴黎创痛

2015年11月17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恐怖袭击的阴影下,总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依然按原定计划举行了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6日,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举行70周年纪念活动。纪念活动由世界和平交响乐团的演奏拉开序幕;会议主持请大家在演出结束后不要鼓掌,以示对巴黎恐怖袭击中死难者的哀悼。 戴小萌/财新巴黎特约记者

  【财新网】(巴黎特约记者 戴小萌)2015年11月16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迎来了70岁生日。这座浪漫之都仍笼罩在恐怖袭击的阴影下,但UNESCO还是坚持按原定计划举行了元首论坛和纪念活动。

  在恐怖袭击给法国和世界带来创痛之时,以“于人之思想构建和平”为主旨的UNESCO坚持举行活动,意义显得更为不凡。

  在16日白天举行的元首论坛中,保加利亚、喀麦隆、马其顿、利比亚、立陶宛、印度、斯洛伐克、马耳他、阿塞拜疆和法国的代表在论坛上致辞,并都借此机会表达了他们对恐怖主义的谴责。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