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土耳其难民协议:资金优待换合作

2015年11月30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承诺帮助控制涌入欧盟的难民潮,作为回报该国将获得欧盟的资金支持和签证优惠,并重启入欧谈判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9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土耳其峰会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图斯克在峰会上。 Dursun Aydemir/视觉中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经过一个月的外交磋商,土耳其与欧盟领导人终于在11月29日达成协议,土耳其将协助欧盟控制涌向欧洲的难民潮。

  路透社和BBC等媒体报道称,该协议是在双方于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被正式确认的。作为对土耳其的回报,该国将从欧盟获得资金支持和签证优惠,并开启其新一轮入欧谈判。

  根据协议,土耳其将加强海军巡逻和边境检查,以阻止难民和移民非法前往欧盟国家,而欧盟也将向土方提供30亿欧元的援助,帮助土耳其境内的220万叙利亚人提高生活水平,促使更多的难民在该国居留,而不要尝试跨过危险的边境,从希腊等入口涌进欧盟国家。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