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百余名国家领导人发言对巴黎谈判成败表关切

2015年12月01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奥巴马等150多个国家元首出席了周一在巴黎市郊勒布尔歇展览中心举办的大会开幕式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张嫣)当地时间11月30日,多名国家元首在巴黎气候大会发言表示,巴黎大会的成败对地球和人类的命运至关重要,如果各国不能就减缓全球升温的减排行动达成一致,气候变化加剧将带来无法承受的代价。

  “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东道国法国总统奥朗德首先在发言中说,“从来没有会议接待过如此多的国家元首,也从来没有一次国际会议处在如此紧要的关头,因为这将有关我们星球的未来,生命的未来。”

  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奥巴马等150多个国家的元首出席了周一在巴黎市郊勒布尔歇展览中心举办的大会开幕式。在严密安保措施下,130多位领导人发表了演讲,为接下去的谈判定下基础框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