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发生枪击案 至少14人死亡

2015年12月03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加州南部城市圣贝纳迪诺发生枪击,至少三名枪手在逃,目前动机不明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伤亡。 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加州南部城市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12月2日上午发生枪击,当地和联邦执法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至少14人死亡,14人受伤。

  据《纽约时报》报道,警方于上午约11时收到第一个枪击报告。枪手在一个会议厅中开枪,当时县雇员正在聚集在一个残疾人士服务中心。警方发言人塞万提斯(Sgt. Vicki Cervantes)称,多名枪手进入并开始射击,据警方了解至少一名枪手乘坐一辆黑色SUV离开现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洛杉矶分局助理局长鲍迪奇(David Bowdich)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恐怖分子袭击。圣贝纳迪诺警察局局长博古安(Jarrod Burguan)表示,至少三名枪手在逃,且枪手是有备而来,要完成某个使命。枪手使用的是长枪,而非手枪,在现场未发现枪手使用的枪支。爆炸专家正在排查可疑物件。美国官员将每小时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提供最新信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