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驻华大使:中德双赢伙伴合作才刚刚开始

2015年12月03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柯慕贤发言认为中国经济放缓不会影响德企投资的热情,也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能与德国合作

  【财新网】(记者 田园)“2015年,中德双边贸易额似乎出现了一些滞涨,甚至有德国企业在考虑,现在是否是在中国进行新的投资的合适时间?”12月2日,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在第二届“德国-成功之路”投资论坛上说道,“但我相信,这种双赢的伙伴合作才刚刚开始。”

  柯慕贤认为,中国正在推动将重点发展从制造业转移到服务行业,也面临很多挑战:结构性调整、生产效率低下、老旧的尤其是国有型工业不再具有竞争力、产能明显过剩、以及环境污染严重。而中国面临的这些问题,恰恰是德国的优势所在,尤其在制造业方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