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德文化合作渐入高潮

2015年05月31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大使柯慕贤表示,他们正在与其他申根国家协商,建立中国游客三到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思羽)5月30日,“以乐会友”欢乐颂合唱活动在德国大使馆举办。德国大使柯慕贤在活动上表示,中国和德国都有深厚的音乐文化,也有通过音乐建立友谊的历史;这次活动是这种文化的结合与延续。

  柯慕贤介绍,活动的最初想法源自中国和德国不同的“以乐会友”文化。德国有深厚的合唱文化,但是由于天气酷寒、夏季短暂,合唱是一种庄重的室内社交活动。而中国的“广场大合唱”更加随性,开放的形式方便每个路人参与合唱、建立友谊。这也是为何使馆挑选《欢乐颂》作为这次活动的主题曲;一方面,欢乐颂由贝多芬作曲、席勒作词,是德国音乐文化瑰宝;另一方面,这首歌在中国也被广为传唱。其歌颂友谊和和平的寓意非常契合“以乐会友”的主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