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司法部调查芝加哥警察局执法行为

2015年12月08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7日宣布,美国司法部已对芝加哥警察局执法行为是否违反美国宪法或联邦法律展开调查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美国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7日宣布,美国司法部已对芝加哥警察局执法行为是否违反美国宪法或联邦法律展开调查。

  林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调查的重点是芝加哥警察局在执法过程中使用一般性武力或致命性武力时,是否区别对待不同种族人群。此外,芝加哥警察局的问责机制也将同时受到调查。

  林奇表示,正如美国司法部在过去几年对其他地区警察局进行的类似调查一样,此次对芝加哥警察局的调查不会针对个人,而是针对当地整个执法体系。她说,一旦公众对执法部门缺乏信任,日常执法进程将受阻。此外,民众对执法部门的不信任和敌视若进一步发展,就会演变成暴乱。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