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比索大跌29% 将人民币换成美元

2015年12月18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根廷央行同时宣布已将价值31亿美元的人民币资产兑换为美元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7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外汇兑换点,屏幕上显示着美元和比索的汇率。阿根廷取消外汇管制决定公布当天,比索大跌29%,当日最高跌幅曾达41%。 EITAN ABRAMOVICH/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阿根廷财政部长阿方索·普拉特·加伊12月16日宣布,即日起取消外汇管制,逐渐形成市场供需导向的浮动汇率。然而,由于官方定价和市场定价存在价差,决定公布当天,比索大幅下跌29%。当日最高跌幅曾达到41%。

  加伊表示,阿根廷即日起取消购汇审批制度,企业和个人可以自由换汇,但单一自然人或法人每月最高换汇额度为200万美元。

  专家认为,比索大幅贬值将导致大量资金流出阿根廷,从而提高阿根廷境内的通胀率,并可能导致阿根廷央行外储不足。目前,阿根廷央行外储总量不到250亿美元。针对外储不足的问题,加伊表示政府已得到农业出口商、外国银行等机构的支持,预计未来一个月将陆续有150亿到200亿美元资金流入。其中外国银行和投行将提供50亿美元,参与者包括汇丰银行、高盛、摩根大通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