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被“禁足”八年

2015年12月21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认为,该禁令意味着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生涯的终结
布拉特(左)和普拉蒂尼。 Patrick B. Kraemer/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英国媒体BBC在12月21日报道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禁止参与所有足球相关活动八年,该禁令将立即生效。

  该裁定由国际足联的裁判机构做出,发布禁令的依据是两人违反了“道德准则”,违规涉及到2011年普拉蒂尼收取的一笔194万美元“不忠款项”(disloyal payment)。该案在上周进行了听证,布拉特和普拉蒂尼此前均否认该指控,称这笔钱是基于口头约定支付的,是普拉蒂尼担任布拉特技术顾问的报酬,在瑞士法律中属合法行为。

  BBC分析称,对79岁的布拉特来说,八年“禁足”也意味着其国际足联领导人生涯就此终结。而60岁的普拉蒂尼此前被视作国际足联主席的有力竞争者,他现在也将面临艰难的八年空白。■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