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布拉特或将成美方调查目标

2015年06月04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FIFA弊案
预计美国将继续调查国际足联腐败案,对已逮捕的被告施加压力,促使其提供信息,出庭作证,以换取减刑

  【财新网】(记者 陈沁)国际足联(FIFA)腐败案持续发酵。6月3日,有“足球教皇”之称的FIFA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在执掌国际足坛17年后,终于放下了权杖,宣布辞职。前美国联邦检察官、纽约Day Pitney律师事务所律师艾伯顿(Robert Appleton)对财新记者表示,美方很有可能会把矛头指向布拉特。“布拉特就像是悬赏的奖金,美方会和任何能提供与布拉特有关证据的人达成协议。”

  艾伯顿有多年参与涉及美国《海外反腐败法》(FCPA)案件的经验,他曾任联合国第一个针对其内部和分支腐败行为调查行动的主席,主导过多起对国际组织腐败、贿赂、洗钱等行为的调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