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谁将成为伊朗下一任最高领袖

2015年12月30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哈梅内伊身体状况堪忧,对他继承人的讨论已不再成为禁忌,近期举行的专家委员会选举因此为全伊朗瞩目

  文 | 世界说专员 韩静仪 发自伊朗德黑兰

  12月19日上午10时,伊朗国家选举委员会的现场挤满了各大媒体的记者,他们显然提前得到了消息,今天会有重磅人物出席。随着会场大门缓缓开启,一位身着黑袍的中年教士迎面走上台阶,将参选材料郑重地交给了委员会成员。一时间快门的咔嚓声此起彼伏,闪光灯炫人眼目。这位备受媒体关注的政治新星有着特殊的身份,他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奠基者、前最高领袖霍梅尼的孙子哈桑•霍梅尼(Hassan Khomeini)。他即将参加的专家委员会选举每八年举行一次,意味着伊朗最高领袖决策班底的一次大换血,其重要程度丝毫不亚于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