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祝贺伊拉克收复西部重镇拉马迪

2015年12月31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通电话,祝贺伊拉克军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取得进展,收复西部重镇拉马迪

  据新华社12月30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通电话,祝贺伊拉克军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取得进展,收复西部重镇拉马迪。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说,潘基文在当天通话时说,收复拉马迪是“一次重要胜利”。他呼吁伊拉克采取措施恢复当地法治及基础设施,使流离失所者尽快返回家园,并表示联合国愿就此提供支持。

  潘基文还对多名卡塔尔公民在伊拉克被绑架事件表示关切,呼吁伊拉克政府尽力确保他们尽快安全获释。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