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兹卡病毒爆发 可致新生儿脑部畸形

2015年12月31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避免蚊虫叮咬,尽管巴西气候炎热,人们都穿上了长裤长袖,就连在闷热工棚里的女工也不例外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巴西的准妈妈们如今陷入了深度恐慌,因为一种导致脑部畸形的“兹卡病毒”正在该国蔓延。该种病毒目前判断是通过蚊虫叮咬传播,但尚未有最终结论。巴西政府在大力灭蚊的同时,无奈建议人们“暂时不要怀孕”,“孕妇最好别出门”。

  巴西卫生部已经对全国范围发出警告,六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今年以来,巴西已发现2782名新生儿患有“头小症”(microcephaly),2014年该数字只有147例。外观来看,患有这种先天性脑部畸形的婴儿头部非同寻常的小,有的新生儿头部直径只有29厘米,比正常范围值低了超过3厘米。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