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财政状况恶化 经济前景堪忧

2015年09月02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经济陷入衰退,通胀及失业率高企,财政收支恶化;国际评级机构可能将巴西的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

  【财新网】(记者 王晶)巴西正陷入经济滑坡和财政恶化的泥潭之中。该国政府8月31日向国会提交了2016年财政预算,预测在这一年度将出现305亿雷亚尔(约合84亿美元)的初级财政赤字,相当于巴西全年GDP的0.5%。

  这份预算令外界感到失望,因为巴西政府很少预测初级财政预算为赤字,表明其未能说服国会采取紧缩政策来改善财政状况,这可能导致巴西失去可投资的信用评级。

  2014年巴西的初级财政赤字达325.36亿雷亚尔,占当年GDP的0.63%,是14年以来首次出现赤字。如果再加上公债利息在内,巴西2014年总财政赤字为3439亿雷亚尔,占到了GDP的6.7%。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