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核试验的脚步如何才能停下?

2016年01月06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鲜氢弹试验
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一直搁置,朝鲜核爆试验肆无忌惮,谴责和制裁对于朝核问题均不是良药,朝鲜如何才能停止一意孤行?

  【财新网】(记者 田园)1月6日,中国外交部就朝鲜在当天上午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表示中国政府对朝鲜此举坚决反对,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中方强调,将坚定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六方会谈框架解决半岛核问题。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监测,1月6日上午9点30分,在朝鲜清津西南方向80公里(北纬41.30度,东经129.10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在参考位置处除了注明“朝鲜”,更因疑似非自然地震灾害添加说明为“疑爆”。全球其他地点的地震勘探局也均监测到此次异动,地震发生的地点与中国地震台网的结果相同,均指向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丰溪里的核试验场附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