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要求申根国家实施边境管控

2016年01月07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6日表示,应维护申根区的自由流动便利,申根国家应“最低限度”地实施临时边境管控举措

  据新华社1月6日消息,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6日表示,应维护申根区的自由流动便利,申根国家应“最低限度”地实施临时边境管控举措。

  为遏制难民涌入,北欧国家瑞典、丹麦近日相继采取边境管控措施。欧盟6日紧急召集丹麦、瑞典和德国官员探讨移民及申根边境问题。

  阿夫拉莫普洛斯当天在与丹麦、瑞典和德国移民官员共同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各方一致认为应保障申根区的自由流动,无论是人员往来还是经济方面。对于申根国家采取的边境管控举措,他说:“我们已同意将这些特殊举措保持在最低限度,并尽快恢复正常状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