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怀疑朝鲜未试爆氢弹

2016年01月0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鲜氢弹试验
白宫并未指出怀疑的依据是什么,但专业人士认为朝鲜试爆核武器导致的地震波强度小于真正试爆氢弹带来的地震波,可能是一种使用氚的传统装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白宫周三(1月6日)发表声明称,其亚洲监测站的初步数据与朝鲜声称当天早些时候试爆了氢弹“不一致”。

  据《纽约时报》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欧内斯特(Josh Earnest)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谴责朝鲜试验核武器的声明后发表上述观点。当天,安理会召开了两小时的闭门会议,强烈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并将就此事采取进一步措施。

  白宫并未指出怀疑的依据是什么。大多数专业人士认为,朝鲜试爆核武器导致的地震波强度小于真正试爆氢弹带来的地震波。一些专家认为,朝鲜可能增加了一种使用氚的传统装置的产量,这种技术在核武器70年的历史中常被使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