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2016年01月07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6日发表声明,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呼吁朝鲜放弃核计划

  据新华社1月6日消息,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6日发表声明,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呼吁朝鲜放弃核计划。

  吕克托夫特在声明中说,朝鲜宣布核试验的消息令他震惊、失望。此类行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可能导致朝鲜半岛局势不稳定。

  吕克托夫特说,核武器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人类生存,必须消除。朝鲜应放弃其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停止一切相关活动,遵守所有相关国际义务。他呼吁朝鲜选择通过对话,而不要用严重威胁全球和平与安全的方式展示力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