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胡志强:国民党为何失去民意?

2016年01月16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国民党竞选总部主委胡志强看来,造成国民党这一年来在大选中的衰败态势,很大原因出在“九合一”大败后,国民党从2014年12月至今接连犯错

  【财新网】(特约记者 贾选凝)1月16日,随着台湾地区选民陆续步入投票站,包括“立法院”选举以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在内的选举正式鸣枪,此前民调显示岛内极有可能迎来2000年来的第三次政党轮替,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有可能当选台湾地区新领导人。作为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的竞选总部主委、前台中市长胡志强在选战进入尾声之际接受财新访问,对这次选举本身、以及国民党在此前八年中的执政缺失,都进行了较全面检省。

  检讨马政府施政的最大失分,胡志强认为是物价失控。他相信这是民众心中很大的痛。他表示:“物价波动对民众生活的影响最现实,在油电并没怎么涨的状况下,物价却像脱缰的野马,涨上去回不来,老百姓也只有默然接受。”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