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制裁

2016年01月17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承诺后,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签署行政命令,决定根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要求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制裁

  据新华社1月16日消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承诺后,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签署行政命令,决定根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要求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制裁。

  根据白宫发表的声明,奥巴马在行政命令中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伊朗执行全面协议相关规定,标志伊核问题相关情况发生根本性变化,因此他决定撤销或修正制裁伊朗命令,履行美方在全面协议中所作承诺。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16日宣布,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报告,证实伊朗完成开始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必要准备步骤。这意味着全面协议自当天起开始正式执行,国际社会将解除针对伊朗的相关制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