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副王储穆罕默德:沙特政坛80后新秀

2016年01月21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防大臣和一颗冉冉升起的沙特政坛新星,穆罕默德同时掌管着中东地区大国沙特的国防安全和经济政策
资料图: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同样处于而立之年,除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30岁的沙特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大概是全球最有权势的80后之一。

  “谁挑起伊朗与沙特之间的战争,谁就失去理智。”

  “我们拥有世界第三大外汇储备,因此尽管油价下跌,也还不至于发生经济危机。”

  “旅游、矿业、教育和卫生等有待开发领域的发展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非石油收益。”

  从国防到经济,从伊沙断交谈到应对国际油价下跌,对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作出上述表态的正是萨勒曼国王(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 )之子、副王储穆罕默德。目前他既是沙特国防大臣,又担任经济与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而其名下还有沙特国家石油公司。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