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第一站】希拉里桑德斯打成平手 希拉里提名之路仍未定

2016年02月02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获得49.9%的投票,以微弱优势领先于其主要竞争对手——获得49.6%投票的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
当地时间2016年2月1日,美国得梅因,民主党举行党内初选,在已统计的99%的选票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以0.3%的优势略高于桑德斯。 Win McNamee/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中部时间2月1日晚7点,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在艾奥瓦州(Iowa)举行党团会议,标志着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正式启动。

  根据艾奥瓦州民主党网站显示,目前投票统计了99%,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获得49.9%的投票,以微弱优势领先于其主要竞争对手——获得49.6%投票的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另一位民主党参选人、马里兰州前州长及巴尔的摩市前市长奥马利(Martin O’Malley)奥马利仅获得0.5%的投票。据美国媒体报道,因支持率过低,奥马利可能将宣布暂停竞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