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前总理被判犯有妨碍司法公正罪

2016年02月03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耶路撒冷治安法院2日判处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在两项贪腐案中收买证人,从而犯有妨碍司法公正罪

  据新华社2月2日消息,耶路撒冷治安法院2日判处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在两项贪腐案中收买证人,从而犯有妨碍司法公正罪。

  根据法院公布的判决书,奥尔默特在法院针对他的“圣地房地产案”和“塔兰斯基案”审理过程中,用钱收买他的前女助理扎肯,以换取扎肯保持沉默,不作出对他不利的证词。

  奥尔默特达成辩诉交易后,已承认自己收买证人,这是多年来奥尔默特在他被指控犯下的案件中首次认罪。根据这一辩诉交易,检方请求法院对奥尔默特处以5万新谢克尔(约合1.3万美元)罚款以及6个月监禁,与他此前在“圣地房地产案”中所获18个月监禁同期执行。法院将在2月10日宣布是否接受检方的请求。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