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称与俄土关系成为难题

2016年02月07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6日在首都阿斯塔纳表示,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都是哈萨克斯坦的重要盟友和合作伙伴,在俄土两国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如何处理与俄土两国关系成为哈方面临的一道难题

  据新华社2月6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6日在首都阿斯塔纳表示,俄罗斯土耳其两国都是哈萨克斯坦的重要盟友和合作伙伴,在俄土两国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如何处理与俄土两国关系成为哈方面临的一道难题。

  纳扎尔巴耶夫当天会见到访的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时表示,土耳其是哈萨克斯坦面向欧洲的门户,在哈对外政策中占有重要地位,哈不会放弃与土友好合作的政策。从哈独立起,哈土两国政府就积极推动双方关系发展,两国在交通、能源及其他领域实施了众多合作项目。俄罗斯也是哈萨克斯坦的重要盟国和合作伙伴,俄土关系紧张让哈方在如何发展与俄土两国关系的问题上面临难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