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谴责南苏丹一联合国避难所遭袭

2016年02月19日 06:52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南苏丹东北部重镇马拉卡勒一联合国避难所遭袭,造成多人死伤

  据新华社2月18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南苏丹东北部重镇马拉卡勒一联合国避难所遭袭,造成多人死伤。

  声明说,潘基文关切地注意到,不断增加的部族冲突引发了这起袭击事件。他敦促南苏丹各方避免挑拨部族争端,避免任何可能进一步激化局势的行动和言辞。

  潘基文同时提醒南苏丹各方,联合国驻地不可侵犯。他强调,任何针对平民、联合国驻地和维和人员的袭击都可能构成战争罪。

  潘基文敦促南苏丹各派领导人立即实施去年8月签署的《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使南苏丹人民开始和解与恢复的进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