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俄联合声明叙停火协议自27日起执行

2016年02月23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2日表示,美国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2月27日开始执行

  据新华社2月23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2日表示,美国与俄罗斯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2月27日开始执行。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布的一份美俄联合声明说,叙利亚冲突各方应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6日零时前向俄罗斯或美国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协议。

  声明强调,停火协议不包括打击“伊斯兰国”等由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美俄将继续对“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展开空袭等军事行动。

  声明说,为避免停火各方遭到俄罗斯、美国或叙利亚政府方面的攻击,美俄将建立通信热线,共享信息,并采取相关必要措施;如有必要,美俄还将在停火协议实施后成立工作小组以保持沟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