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坦福校长:7.5亿奖学金计划旨在从全球范围内吸引人才

2016年02月25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斯坦福大学成立7.5亿美元研究生奖学金计划,耐克创始人之一奈特是该奖学金的主要捐款人,向斯坦福大学捐赠4亿美元; 奈特-亨尼斯奖学金计划每年将录取100名来自全球各国的学生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斯坦福大学2月24日宣布成立奈特-亨尼斯研究生奖学金计划(Knight-Hennessy Scholars Program),该计划共获 7.5亿美元捐款,是全球资助金额总额最高的奖学金。逾八成捐款将直接用于获奖学生的学费及生活开支。这是斯坦福大学学生财政援助方面有史以来的最大增幅。

  亨尼斯2月24日在电话采访中对财新记者介绍称,该计划对这100个录取名额进行了地理划分,三分之一学生将来自美国,三分之二来自全球其他国家。亨尼斯预计,来自亚洲的学生将占总名额的25%至30%。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