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坦福学者赖斯:中国应更好发展小城市

2015年09月24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曾担任美国国务卿的康多莉扎·赖斯,以学者身份在国际论坛上给出了自己对城镇化与技术发展问题的见解

  【财新网】(记者 田园)“小城市让人更舒适,也更方便养家。但中国则正相反,中国习惯将所有的城市功能都放在大城市。”

  说这番话的是一位美国教授,但她的另一个身份更为人们熟知——美国第66任国务卿。

  当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在9月22日的首届“李兆基世界领袖论坛”上发言时,她讨论的并不是习近平访美或者中美外交关系,而是城镇化、城市发展与其中的技术因素。

  像多位她的同侪一样,赖斯从学界进入政界,在离开政坛后又回到校园。她现在是斯坦福大学政治学教授,并担任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全球商业与经济中心丹宁(Denning)奖教授和胡佛研究所的托马斯/芭芭拉•斯蒂芬森公共政策自身研究员。她同时还是一家咨询公司的创始合伙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