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媒:中美达成最严厉的制裁朝鲜措施

2016年02月25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安理会新的制裁决议可能在几天内由安理会全体成员国进行投票;新制裁措施可能包括中断对朝供应航空燃油、限制原油供应、禁止进口朝鲜的煤和铁矿石矿物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联合国安理会一位外交官透露,中美两国已就安理会针对朝鲜违背此前决议进行核试验以及试射导弹起草的新制裁决议达成一致。

  据CNN报道,这名外交官称,这将是对朝鲜最严厉的一次制裁措施。该决议草案尚未公布,但很有可能在“几天内”由安理会其他成员国商讨措辞后进行投票。

  该外交官还表示:“(中国和美国)之间有相当多的障碍,但最终还是达成了一份共识。”

  中国外交部网站24日刊登消息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月23日在美国白宫同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目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新决议的磋商已取得重要进展,有望近期内达成一致。中方相信,这个决议一旦执行,将有效遏阻朝鲜核、导计划的进一步推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