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称朝鲜如不弃核将致其政权瓦解

2016年02月16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朴槿惠说,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和韩国政府的再三反对和警告,新年伊始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此后又发射“弹道导弹”,并宣布将追加进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这是对国际社会和平愿望的极端挑衅行为

  据新华社2月16日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16日表示,为使朝鲜深刻认识到继续进行核开发只会加速其政权瓦解,韩国政府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促使朝鲜发生改变。

  朴槿惠是在国会就朝鲜问题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和韩国政府的再三反对和警告,新年伊始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此后又发射“弹道导弹”,并宣布将追加进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这是对国际社会和平愿望的极端挑衅行为。

  朴槿惠指出,作出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的决定,是韩政府意识到为遏制朝鲜核武器及导弹开发能力,必须切断朝外汇流入。她还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强有力的制裁措施,以阻止现金流入朝鲜。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