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初选“超级星期二”收关 希拉里特朗普扩大优势

2016年03月02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拉里在南部州大获全胜;特朗普同样拿下七个州,但另两名候选人有发起挑战的可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大选的两党初选在3月1日迎来“超级星期二”,民主党共和党均有超过十个州及海外选区在当天进行初选。民主党内的希拉里和共和党内的特朗普两位领先者均显著扩大了自己的优势。

  根据多家美国媒体发布的计票预测及结果,希拉里当天在南部各州大获全胜,拿下了得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佐治亚州、田纳西州、阿拉巴马州、马萨诸塞州和阿拉斯加州等七州,而她的对手桑德斯则在科罗拉多州、明尼苏达州、俄克拉荷马州和他的家乡佛蒙特州获胜。两人的目前代表票为希拉里544票对桑德斯349票,差距扩大到了近200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