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公司做IPO路演 CEO的表现到底有多重要

2016年03月10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学者的新研究称,一家公司CEO在路演中给投资者们的第一印象,会实实在在地影响该公司的IPO定价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Lee Simmons)当一家公司做好上市准备后,公司高管们就会和承销商一起举行“路演”(road show),为自家的股票发行做推销。路演中给出的信息虽然与招股书上几无二致(律师们是需要确保这一点的),但路演的酒店会议室里依然会挤满抢夺最佳位置的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们。

  这是因为免费早餐的诱惑吗?不,他们是来观察公司CEO的一举一动。律师事务所Cravath, Swaine & Moore的证券业务主管比尔•惠兰(Bill Whelan)说,机构投资者想亲眼看看公司领导人,以及该公司应对受众的能力。他表示,路演最重要的收获就是公司管理层给这些人留下的印象。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