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宣布不加息 调低年内加息预期

2016年03月17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的加息次数可能从此前预计的四次减少至两次,耶伦称国际经济增长比预期更疲软
美联储总部大楼。 CFP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美国东部时间3月16日下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属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由于华尔街普遍对此次不加息决定有心理准备,当天美股在利率决定之前就一路走高,下午2点宣布不加息后,三大股指瞬间上涨约0.5%。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0.43%至1732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56%至202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75%至4764点。

  财新记者对比了美联储1月27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其中主要的变化有两点:一是声明在近期首次表示“通胀率有所回升”,尽管它仍然低于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二是声明增加了“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将持续带来风险”表态。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强调:“国际经济增速看上去比之前预期的更疲软。”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