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比利时加大反恐力度 逮捕与ISIS有关嫌疑人

2016年03月17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巴黎恐袭后调查显示,很多参与该袭击的嫌疑人都以比利时作为大本营;法比两国领导人均表示恐怖威胁仍然处于高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自去年11月巴黎恐袭以来,法国进一步加大反恐力度。当地时间3月16日法国当局称在巴黎郊区逮捕了4名嫌疑人,警方怀疑他们存在“迫在眉睫”的恐怖威胁,其中至少有一人可能计划在巴黎发动袭击。搜捕现场没有发现武器,但是找到了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弹药。

  据法国电视一台(TF1)报道,本次逮捕的主要嫌疑人是一名28岁的法国人,曾因怀疑与“伊斯兰国”(ISIS)的极端分子有牵连而遭拘捕,于去年10月释放。巴黎恐袭发生后,根据法国紧急状态的有关规定,此人已经遭到软禁。他的女伴也在此次反恐突袭行动中被捕。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