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等共和党想起他的时候,谁也不能阻挡特朗普了 | 共和党竞选周记

2016年03月18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卡西奇的状况凸显了美国共和党当前的危机:务实的温和派被极端保守派边缘化,而等到需要前者救场的时候,他们已筋疲力尽,无力回天

  【财新网】(世界说专员 张翃)随着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的退出,曾经两只手数不过来的共和党参选人队伍,如今只剩下地产大亨特朗普(Donald Trump)、德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在3月15日打败特朗普赢得俄亥俄州初选,从而有了足够理由继续留守的卡西奇,成了2016年共和党建制派最后的寄托。

  这是卡西奇自预选以来的第一个胜利,却也很可能是最后一个。这位俄亥俄州州长的全国知名度并不高,许多美国人仍不确定他的东欧裔名字该怎么发音(“凯西克”是更接近原音的翻译)。就算太阳从西边出来,他赢得余下所有初选,也达不到自动获得共和党提名的半数代表票。不管温和派共和党人如何希冀卡西奇创造奇迹,让共和党从特朗普的噩梦中醒来,奈何大势已去。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