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9名古巴偷渡者在美国东南部海域遇难

2016年03月20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18日在佛罗里达州附近海域发现并营救了一艘载有古巴偷渡者的船只,船上18人获救,9人已遇难

  据新华社3月19日消息,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18日在佛罗里达州附近海域发现并营救了一艘载有古巴偷渡者的船只,船上18人获救,9人已遇难。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引述海岸警卫队的消息称,获救船只此前已在海上滞留22天,9人在途中遇难,幸存者存在严重脱水情况。

  海岸警卫队官员表示,自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2014年底宣布两国关系正常化后,企图通过两国间海域前往美国的古巴偷渡者数量不断增多,仅今年2月就有269人。但佛罗里达海峡风高浪急,美方有严密的巡查,海上偷渡的成功率并不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