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成功进行固体火箭和多级火箭试验

2016年03月24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近日成功进行大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和多级火箭箭体分离试验

  据新华社3月24日消息,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近日成功进行大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和多级火箭箭体分离试验。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试验进行了指导。报道并未说明试验举行的时间及地点。

  报道说,此次试验旨在测试朝鲜新近自主设计的火箭发动机的结构稳定性及推力,并测试热分离系统和其他辅助系统的工作特性。试验结果表明,测试值与预测值一致,所有科技指标完全达标。

  金正恩对试验结果表示满意。他说,此次试验的成功确保了朝鲜今年制定的国防科技目标必定能够实现,进一步增强了打击敌人弹道火箭的威力,显著提高了军事实力。他表示期待并确信,国防科技工作者将连续取得更多能给朝鲜军民带来信心和乐观、让敌人恐惧的国防科技成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