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的未来与中国的机遇

2016年03月28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缅甸与中国的黏附性下降,并不意味着缅甸会在民主化之后走上一条亲西方远中国的道路,而只是意味着随着缅甸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中国与缅甸的关系也将向正常状态进行转变

  文|储殷

  随着缅甸总统之争告一段落,缅甸的国内政局逐渐走向清晰。虽然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缅甸国内的大局是人心思定,国际社会对于缅甸的转型也多有支持与期待,但是民盟仍然面临不小的考验。未来民盟如何推进“经济发展、政府改革与国内民族和解”这三大任务,将是缅甸国运兴衰成败的关键。

  民盟掌舵不会改变缅甸谋求和平发展的国家策略

  虽然外界对于民盟上台之后,缅甸的国家战略仍然存在诸多疑虑,但从目前来看和平与发展将是缅甸最重要的主题。作为东南亚最大也曾经是历史上最强的国家,缅甸沦落到如此积贫济弱的地步是所有缅甸人都无法接受的。这也是巩发党在投入了大量金钱来讨好选民之后,仍然在大选中一败涂地的最重要的原因。即便是最受惠于巩发党政策的公务员阶层、军队家属,也同样希望能够通过换将的方式来解决国家的发展问题。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