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美韩部署“萨德”系统远超实际防御需要

2016年03月30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美国推动在韩国部署“萨德”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而是关乎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的战略问题。部署“萨德”系统远远超出朝鲜半岛实际防御需要,将直接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美国推动在韩国部署“萨德”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而是关乎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的战略问题。部署“萨德”系统远远超出朝鲜半岛实际防御需要,将直接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

  以下为全文:

  问:美方表示希望中方接受关于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技术解释。中方是否会接受美方解释?

  答:中方已多次表明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美国推动在韩国部署“萨德”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而是关乎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的战略问题。部署“萨德”系统远远超出朝鲜半岛实际防御需要,将直接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希望有关国家以负责任态度慎重行事,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的事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