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韩部署反导系统计划 中方称其为“司马昭之心”

2016年02月14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韩或将在下周举行会谈商讨建立一个更加严密的导弹防御系统,中方表示愤怒,称该系统覆盖的中国领土超过在朝鲜和韩国覆盖面积的总和

  【财新网】(记者 黄蒂)朝鲜近期进行的核武器试验以及利用火箭发射卫星的举动引起国际社会高度警惕。美韩方面或将在下周举行会谈商讨建立一个更加严密的导弹防御系统,但此举引起中国和俄罗斯方面的担忧。

  据美联社报道,在正式会谈前,美国还决定暂时性地在韩国部署一枚额外的爱国者导弹。

  韩国方面此前已经对朝鲜近期种种“挑衅”举动做出强硬姿态,不仅关闭了一个被视为两国合作象征的工业园区,并在2月朝鲜发射卫星后,即宣布正式和美国商讨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尽管该计划一直遭到中国的反对。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