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鲁塞尔机场恐袭案最后嫌犯落网 欧洲仍难以心安

2016年04月10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11月巴黎连环恐袭中,最后一名在逃主要疑犯阿布里尼连同5名同党先后被捕。比利时方面证实,阿布里尼也参与了布鲁塞尔国际机场恐袭爆炸案
资料图:最后一名在逃主要疑犯阿布里尼 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法国巴黎去年11月连环恐袭中,最后一名在逃主要疑犯阿布里尼日前在比利时警方的突击行动中,连同5名同党先后被捕。比利时方面证实,阿布里尼也参与了布鲁塞尔国际机场恐袭爆炸案。不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在欧洲的网络未完全瓦解,公众仍难以心安,担心IS残余分子会在短时间内再发动大型恐袭。

  据悉,阿布里尼是在布鲁塞尔安德莱赫特区一个地铁站外被捕。从闭路电视片段可见,数名持枪蒙面的反恐警察,将阿布里尼按在路边,然后把他押上一架没有车牌的银色汽车带走。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