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在布鲁塞尔爆炸的那个上午

2016年03月24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爆炸发生的地铁站附近,有人焦急地等待封锁区内的妻子,有人愤怒地抨击政府安保不力,也有人一如往常地行走和慢跑

  文 |世界说专员 于灵歌 发自比利时布鲁塞尔

  3月22日,原本平静的早饭时间,我的手机突然蹦出BBC的重磅新闻: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发生两起爆炸。机场离我还算远,但身边的朋友一下子炸开了锅,国内的亲朋好友也发来消息问我是否平安。

  死伤人数在不断增加。虽然最初没有任何消息确认爆炸是否与恐怖分子有关,但大家都意识到,这是布鲁塞尔遭受的最直接的袭击。

  去往布鲁塞尔欧盟总部附近爆炸现场的路已经严重堵车,交警在协助管制,道路封锁,地铁、火车也都停运了,我只能快走赶过去。已经是三月底,阳光正好。对持续低温阴雨的布鲁塞尔来说,今天本是一个平静的、属于春天的日子,而走在路上,身边却是飞驰而过的救护车,耳边传来接连不断的警笛声。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