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多国逮捕嫌疑人 涉及巴黎和布鲁塞尔恐袭

2016年03月28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利时悼念活动遭反移民示威,对恐袭的愤怒令主张限制移民的欧洲极右翼党派声势增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法国巴黎和比利时布鲁塞尔接连遭受恐怖主义袭击,欧洲多国进一步加强联合反恐合作,近日至少有四个欧盟国家逮捕了与这两起恐袭相关的嫌疑人。

  与此同时,比利时的局势持续紧张。英国《卫报》消息,当地时间3月27日在布鲁塞尔市中心交易所广场(Place de la Bourse)举行的悼念恐袭遇难者活动中出现约200名黑衣男子,其中有些人头戴面具,高喊“这是我们的家园”和极右翼党派使用的“分裂比利时”等民族主义和反移民口号。他们挥舞火炬,做出纳粹敬礼的手势,并向手持团结旗帜的和平示威者扔水瓶。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