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中朝贸易额仍在增长 外交部称无可非议

2016年04月14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表示,中方对安理会决议严格、不折不扣、完整执行;在安理会制裁决议框架之外,中国和朝鲜以及其他国家都保持着正常关系,无可非议

  【财新网】(记者 黄蒂)中国商务部4月13日发布的第一季度贸易数据显示,中朝第一季度贸易额仍在增长。此前,联合国安理会于3月初通过了史上最严厉的对朝制裁决议。而中朝贸易额的增长令中国方面是否切实落实决议受到关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对安理会通过的所有决议,一定是严格、不折不扣、完整地执行的,这是毫无问题的。在安理会制裁决议框架之外,中国和朝鲜以及其他国家都保持着正常关系,这也是无可非议的。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