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G7不应炒作涉海问题

2016年04月12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七国集团有关做法表示强烈不满,中方不会接受和参与任何非法强加的仲裁案

  【财新网】(记者 黄蒂)在日本广岛市召开的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4月11日发表了有关海洋安全的声明,对东海和南海的现状表示关切,强调解决争端的重要性。对于改变现状、加剧紧张的威吓性、高压性、挑衅性的单方面行动表示强烈反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12日就此海洋问题声明中涉及的东海和南海有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在东海和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在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上的建设活动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东海和南海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也不存在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