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经济学家:负利率没有助长民粹主义

2016年04月14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IMF货币与资本市场部主任维纳尔斯认为,负利率等非传统货币政策没有助长政治民粹主义,相反它们促进全球经济复苏,但过度使用负利率可能会鼓励企业和投资者囤积现金

  【财新网】(CNBC- Katy Barnato)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位高级经济学家对CNBC表示,负利率和其他非传统货币政策没有助长政治民粹主义,回击了有关负利率助长德国右翼民粹主义的观点。

  IMF货币与资本市场部主任维纳尔斯(José Viñals)4月13日接受CNBC采访时作出如上表示。此前德国财政部长曾表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推动了德国选择党(Alternative for Germany)的崛起。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