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在华美企:法律法规执行不一致成首要挑战

2016年04月15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企在华盈利水平创五年新低,不少美国企业将法律法规执行不一致或不清楚列为第一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王玲)4月15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2016年度《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显示,美企在华盈利水平创五年新低,不少美国企业将法律法规执行不一致或不清楚列为第一大挑战。

  分行业看:服务行业受访企业表示,2015 年修订的《外商投资目录》中,外商对保险经纪投资不再被列为“受限”,但是重新分类相关法规尚未出台;工业和资源行业受访企业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尚不清晰,担心该政策会给予国内工程承包商、建筑机械制造商及金融机构以优待;消费行业企业认为,地方检测机构对产品抽检适用标准存在不同理解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